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08-17 15:19 来源: 本站原创

   

  8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进江苏省委和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促进医养融合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督办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提案承办单位情况汇报和委员发言后,范燕青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努力加强医养融合方式方法创新,在推动全省医养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进一步推进医养融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思想和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大力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二是要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推动医养融合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努力使养老和医疗资源的衔接更加紧密,进一步加强医养融合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养老服务的积极性,缩小城乡、区域医疗和养老发展差距,形成部门联动、整体合力推进医养融合的良好态势。三是要积极履职,继续为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献计出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自身联系面广的优势,在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向社区和家庭流动延伸、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康复功能等方面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