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04-27 15:5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期,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们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青少年足球事业快速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足球场地设施综合利用和服务水平不高,青少年足球工作专项经费被挤占,足球改革亟待部门联动、协调推进等。为此建议 

  一、统筹规划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数量、规模、种类及布局。在规划城市公共体育设施、较大规模的社区和新建学校时,配套规划建设标准型或小型足球场地。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的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带、人防工程等,建设简易实用的非标准足球场。在优先保证各级、各类正式比赛的前提下,制定公共足球场地、学校足球场地定时免费或有偿开放计划。在足球场地规划前期,要组织体育、规划、公安、国土资源、建设、环保、交通等相关部门专家及群众代表等,对场地建设的选址、功能、规模、运营等进行论证或听证,严格把握建设标准和施工质量。建立完善足球场地维护保养制度、专业维护人员资质认定及培训等制度,确保足球场地设施的正常、安全使用。 

  二、将全省青少年足球工作专项经费在部门预算中单独列支。按照我省青少年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任务目标及实施时间,逐年按比例增加专项经费投入,并将此项经费纳入省体育局部门预算单独列支,不与“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经费合列,确保我省青少年足球“百千万”普及工程(创建超过100片供青少年校外活动使用的天然草坪标准足球场地、1000所足球特色学校、10000名注册校园足球运动员)顺利实现。 

  三、加快研究制定全省足球改革方案配套政策。尽快建立我省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共同推动足球改革工作。将省足协与政府行政事业单位脱钩,承接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能,建立社会组织的法人治理体系,在人员分流、对外招聘、独立运行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制定过渡时期相关政策。财政、税务、人事、教育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足球改革的配套政策措施,从全省实际出发,既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又考虑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将改革的力度与社会可承受度结合起来,确保我省足球改革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