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05-13 15:34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政协体育界委员赴南通市,就我省青少年体育和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史明,委员丁卫社、华阳、吴国华、张红娣、阿英嘎、陈钢、姚勇、袁紫娟、高慧等参加了调研,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陈彪应邀参加调研,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委秘书长黄巍东、副市长朱晋、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陈宋义等陪同调研。

    期间,委员们考察了南通市二中、十里坊小学、市少年体校,如皋市少体校、支云职业足球俱乐部,海门市校园足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听取省体育局及南通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委员们就推动我省青少年体育和校园足球发展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通过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委员们普遍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体育工作重视程度高、硬件投入足、发展氛围浓,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建议,全社会要共同关注青少年体育工作,通过体教融合,实现协同育人,要注重优秀教练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尤其是要注重做好足球改革试点工作。

    周健民副主席认为,南通市青少年体育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指出,要充分认识群众体育活动,特别是青少年体育活动,在整个体育事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要重视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各项体育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布局;要大力推广成功的体育模式,不断探索新的体育模式;要注重打造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平台,加大体育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升体育的新内涵,积极发展体育产业;要认真分析青少年体育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

考察校园体育开展情况

考察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