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09-11 10:24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连云港等地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参观了泰州医药城部分企业,连云港恒瑞、正大天晴等国家知名医药企业,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推进我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参加调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肖渡,委员王勇、虞鹤鸣、余伯阳等参加了调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应邀参加。

    围绕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健康是第一生产力,医药产业前景广阔,是朝阳产业,但是任重道远,新药开发时间长、投入资金巨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引导创新,鼓励创新;建设发挥好交易平台作用,培植做大做强;完善审批制度改革,加大药品监管力度,做老百姓放心的药。

    周健民副主席认为,两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令人鼓舞。他指出,在产业布局方面要提前做好规划,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支持要有个布局,避免同质化现象;在产业规模方面,由于与先进国家有全方位的差距,所以发展空间广阔,要有信心发展自己的大企业,国际一流的大企业,同时也要注重发展体现新、精、专的小企业,延长产业链;在产业创新方面,人才是关键,自身人才不可少,引进人才,借力发展同样重要;在产业环境方面,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服务质量提升,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加强文化、教育等方面配套,相信我省医药产业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