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10-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赴盐城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医生培养,重视乡村医生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召开了由市卫生局、教育局、财政局的负责同志和当地乡镇卫生院院长、乡村医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委员们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与村医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和所期所盼。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黄成惠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卫华,委员查文章、陈仁寿、高兴亚、尹立红等参加了调研。

  围绕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医生培养,重视乡村医生发展这一课题,委员们讨论热烈、言辞恳切,大家普遍认为,长期以来,乡村医生这一群体为了广大基层百姓的健康,竭尽所能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令人感动、由衷敬佩。委员们建议,解决乡村医生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核心是乡村医生的编制和待遇问题,要从顶层设计,把乡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明确他们的身份;要按照物价上涨指数逐步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让他们的付出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真正过上体面的有尊严的生活;要继续定向培养乡村实用的卫生技术人才,可以在三级医院形成实训基地,让乡村医生与大医院形成一个联合体,使乡村医生不再后继无人等等。

  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副主席陈还堂、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崔翠萍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