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04-2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春光明媚、气候宜人。2012年4月27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就全科医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与培训教师、在训学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同志进行座谈。学院院长曾庆琪详细介绍了全科医生培训方面的情况。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郭兴华主持会议,委员张颖冬、樊夏雷、周长江等参加了会议,省政协常委陈国钧、医卫体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大钧应邀出席。

  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座落于秀丽的老山脚下,是我省唯一具有中医特色的卫生类高等职业学院。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因专业基础牢固、专业技能扎实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该学院自承担全科医生培训任务以来,积极编写培训大纲,努力打造师资队伍,着重优化课程组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科医生培养理论与实践方面进行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为我省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的全面推开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围绕全科医生培训、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委员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全科医生是深化医疗改革的瓶颈问题,政府要更加重视全科医生工作,通过政策保障、加大投入等途径来解决全科医生在基层留得住的问题;对全科医生的培训理念、师资力量、教材编写等方面要作进一步的探索;并结合中医特色,培养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全科医生;使全科医生能够真正走进基层、走入家庭,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