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7-1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下发后,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及时组织从事教育和体育工作的委员进行学习座谈,并且还邀请省教育厅、体育局的有关同志向委员通报我省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情况。为了深入了解《意见》下发后的反映,以及下一步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开创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局面,组织委员在省政协常委、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孔庆鹏的率领下,于5月28日至6月1日,先后赴常州、盐城、徐州等地进行调研视察。

  委员们高兴地看到,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以来,各地中小学校都能够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和体育特色,举办体育节、体育运动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又激发了学生参加体育锻练的热情。“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练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已深入人心。委员们相信,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长期坚持开展积极的体育运动,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将会得到明显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