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15:57 来源: 本站原创

  328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研究员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副主任朱维宁、盛放、陈涤平、袁紫娟,委员王勇、冯继锋、朱传耿、刘彤、余伯阳、张旭、陈仁寿、陈华、殷咏梅、史仁杰、吴延虎、周云曙、周贤梅、侯建全、顾晓箭、黄松明、蒋沁、薛涛等参加了会议。朱维宁副主任主持会议。 

  王咏红主任首先总结了新一届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构成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盛放副主任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密切联系委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委员们围绕2018年工作安排和大家普遍关心的医疗改革、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体育健康产业等问题,踊跃发言、认真讨论。部分委员提出体育是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运动康复项目是医卫界和体育界合作共事的良好契机,希望在运动医学、康复治疗等项目上加强合作。还有委员提出,要关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体制性、结构性的问题,抓住某个具体环节,深入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另外,有些委员在发言中讲到,在医保改革方面,可以从点上做些突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参与委员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发挥主观能动性,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周健民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卫体育专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并要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作用,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建言搭建平台。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医卫体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专委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服务大局,切实找准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着力点;发挥优势,努力推动界别委员活动取得新成效;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会上,省政协常委,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办学情况,邀请委员参观南京中医药大学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图书馆古籍部、国医大师干祖望捐赠资料陈列室、国家重点学科中药标本馆。 

    

  全体委员会议座谈研讨现场 

    

  委员视察南京中医药大学古籍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