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5-24 08:58 来源: 本站原创

   

  5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扬州市、淮安市,就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两地的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高邮市人民医院、仪征市大仪中心卫生院,淮安市淮阴区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井社区卫生服务站,并与相关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现状、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有关意见建议。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副主任朱维宁、吴建坤,委员史仁杰、王长青、钱玲梅、吴延虎等参加调研。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岷、李少冬陪同调研。 

  委员们围绕我省基层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省市相关部门和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贯彻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7-2020年)》,扎实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关键环节。需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好分级诊疗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周继业副主席认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扬州、淮安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上有不少亮点和创新举措,值得在全省推广。在十三五期间,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追求,激发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健康服务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必须坚持以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资源供给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座谈会现场

考察杨井社区卫生服务站

考察高邮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