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05-08 17:1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政协体育界委员赴徐州、淮安两市,就我省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史明,委员丁卫社、华阳、吴国华、张红娣、阿英嘎、陈钢、袁紫娟等参加调研,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省体育局产业发展指导中心产业发展部部长徐光辉应邀参加调研。

    期间,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徐州市、淮安市奥体中心场馆运营情况、徐州市大泉镇和淮安市施河镇体育产业及体育特色小镇建设,视察了省体育局老子山运动康复基地。听取省体育局及当地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介绍。委员们就推动我省全民健身行动计划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委员们普遍感到,两市对全民健身工作高度重视,提供公共体育产品充足,有效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健身需求,较好地推动了全民健身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委员们也建议,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整合,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升健身服务能力、增强品牌赛事活动影响、提升体育产业规模。

    许津荣副主席认为,两市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许多方面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同时指出,建立健全城乡均等化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行动计划,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是各级政府在体育工作中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重要抓手。要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发展;强化设施建设,保障群众运动健身权益;强化品牌建设,促进全民健身有效开展;强化健身服务,提升全民健身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