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09-07 11:0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6日至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省政协委员虞鹤鸣提交的关于推动中医药发展重点提案,赴盐城市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参加督办。 
  委员们深入东台等地城乡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站)实地视察,并听取省卫生计生委、省文化厅和盐城市政府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省中医药发展情况。在7日举行的督办会上,许津荣说,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经济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推进中医药发展是建设健康江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要增强发展中医药的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进一步深化中医药结构性改革,推进基层中医机构标准化建设和专科能力建设,形成具有江苏品牌和优势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体系。全面落实中医药事业扶持政策,明确对中医医疗机构的鼓励措施,加大对中医特色项目和专科建设的持续性扶持。大力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通过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机制、放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人限制、提升薪酬待遇,将优秀人才留在基层。实施中医药文化保护提升工程,推进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