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6-06-30 15:50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督办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提案

 

    6月29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带领体育界委员袁紫娟、华阳、阿英嘎、姚勇以及省体育局、物价局、地税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的有关同志赴常州市,就省政协体育界委员提出的《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 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上午委员们参观考察了武进区和洛阳镇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室,直接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关于发展体育服务业的意见建议。

    下午召开提案督办会,听取省体育局、物价局、地税局相关同志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听取常州市体育局关于发展体育服务业情况介绍;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结合去年调研情况,就推动体育服务业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委员们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认为,我省体育产业处于发展初期,总量尚小,空间很大,各级政府可以把促进体育服务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推进我省体育服务业向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发展。

    李一宁主任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后指出,近年来我省在“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 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体育服务业在促进消费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体育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体育服务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