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04-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仙林大学城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出席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副主任殷宝林、黄成惠、刘卫华、肖渡、滕皋军,委员胡勤刚、方祝元、王水、姚文兵、韦宁华、张旭、陈仁寿、高兴亚、虞鹤鸣、王勇、史仁杰、章非敏、蒋沁、余伯阳、徐虹、袁紫娟、华阳、周睿等参加了会议。

  围绕医卫体育委员会2013年工作计划,委员们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医药卫生和体育事业在促进人类的健康方面目标是一致的,要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参与政协组织的调查研究,发挥主观能动性,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使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加务实、更加具有操作性。真正让人民政协成为学习之家、专家之家、健康之家、感情之家。

  周健民副主席指出,医药卫生和体育事业关系人的健康,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希望委员们在参政议政时要有一种宏观概念,与江苏“两上率先”目标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开展调查研究,为江苏医药卫生和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在健康方式的引导、和谐环境的营造方面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多种方式和形式、与其它界别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尽责履职。

  何仅副主席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医卫体育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开得很活跃,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建议,体现了大家强烈的参与意识。医卫体育委员会具有工作领域宽、专业性强、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鲜明特点,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职能,推动我省卫生和体育事业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应该而且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取得新进展,切实为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贡献力量;要在服务卫生和体育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善于发挥专委会的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和网络优势,精心选题,深入实践,努力为医药卫生和体育事业建言献策;要在专委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根据不同情况注重工作思路和方式的创新,探索界别工作创新,加强与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合作,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委员们还视察了我省运动员备战十二届全运会的有关情况,鼓励体育健儿力争在十二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江苏的体育事业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