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24 10:51 来源: 本站原创

  省十二届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要求在开局之年开展全员培训,使所有省政协委员在履职之初就接受较为系统的培训。4月至7月,省政协举办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基本实现了委员培训全覆盖。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为第一期委员学习研讨班作学习动员,并专程看望参加第三期学习研讨班的委员;副主席阎立在第一期学习研讨班作学习总结;副主席胡金波在第三至五期学习研讨班上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副主席王荣平为第二期学习研讨班作开班动员。 

  学习研讨班组织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掌握政协履职的基本知识。为增强学习效果,学习研讨班将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分别组织委员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开展“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基地高质量发展之路”现场教学,港澳委员在学习期间考察了深圳前海自贸区、创维集团。学习研讨期间,还专门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委员围绕新时代委员应有怎样的信念和担当、对参加“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特别是完成“四个一”有何认识和打算进行讨论交流。委员们普遍反映学习研讨班导向鲜明,主题突出,学后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在政协工作中尽心尽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