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5-11-27 10:5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2015年度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干部人才项目计划,11月2日至11月12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协助新疆伊犁州政协举办了一期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培训班。参训委员29人,其中少数民族委员19人(分别来自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东乡族),汉族委员10人。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新力代表省政协和张连珍主席致欢迎辞,并出席了欢迎晚餐。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副主任汪琼和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出席了开班式。

  这期培训班的主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11月3日至11月5日,分别听取了五场讲座,内容涵盖政协理论和政协工作、如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中华传统文化及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 11月6日至11月12日,分别到扬州、镇江、南京、淮安、盐城、南通和江阴等地,实地考察了历史文化保护、周恩来纪念馆、新型制造业基地、城市和新农村建设情况等。在考察过程中各市政协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陪同并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

  参加本期培训的委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很多。参训委员认为,五场讲座内涵丰富,场场精彩,引人入胜,针对性指导性强。参训委员感到,江苏省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正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快速迈进,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喜。参训委员反映,通过培训学到了江苏省政协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加深了伊犁州政协和江苏省政协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