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1-04-1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2日至14日,本届政协以新增补的委员为主的第九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作了开班动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出席了开班式,并作了专题讲座,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主持了开班式。

    本期学习研讨班以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重点学习了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以及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

    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强化学习培训,是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突出培训重点,认真学习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为贯彻落实建言献策;努力学习政协的基本知识,为履行职能打下坚实基础;深入学习政协的调查研究方法,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学习过程中要发扬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抓好三个环节(听好专题讲座、积极交流研讨、认真自学和独立思考),严格遵守学习纪律。

    学习研讨班上,省社科院院长刘玉彪作了题为“十二五规划中的江苏区域经济发展与率先转变发展方式”的讲座;省政协常委、原副秘书长丁泽生作了题为“政协的主要职能和经常性工作”的讲座;程秘书长作了题为“调查研究与政协工作”的讲座。研讨班还组织了分组研讨。

   委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学习研讨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紧扣我省工作的大局,紧贴政协工作的实际。通过专题讲座和研讨,进一步了解了政协的性质和主要职能以及委员履职的方式方法、程序步骤、内容形式等,对于如何当好委员很有帮助。委员们还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特点,对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