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09-03-0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年2月24-26日,十届省政协针对新委员举办的第五期学习研讨班在浦口举办,共有37名新任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到会作动员讲话,学委会主任周毅之作了学习研讨班小结,省政协学委会副主任汪琼主持了相关活动。

  

  

  十届省政协换届之初,772名委员中有418名是新委员,新委员占了委员总数的54%。为了帮助新委员尽快熟悉政协工作,更好地参政议政,省政协2008年面向新委员举办了4期委员学习研讨班,354名新委员参加了学习。今年,省政协决定对因各种原因尚未参加学习的新委员,再举办一期学习研讨班。

  本次学习研讨班历时3天,安排了5个专题讲座、1次小组讨论、1次大会交流,每位委员还完成了1份《人民政协知识测试题》。省政协副秘书长丁泽生作了《人民政协的诞生和性质》、《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作了《统一战线基础知识和需要把握的若干重要问题》的讲座,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百宇作了《关于提案及提案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