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30 11:03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5日至26日,应省政协委员、社科界召集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的邀请,徐雁等十多名省政协社科界委员赴盐城考察调研法院工作。

  委员们冒着炎热深入大丰、盐都区一线基层法院,参加了巡回法庭审判的旁听,亲身感受到巡回法庭审判工作情况,加深了对巡回法庭和基层法院建设情况的了解;实地考察了盐城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为民便民服务的工作流程,并参观了法院司法文化建设展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盐城中院和大丰、东台、盐都人民法院领导分别介绍了主要工作和自身建设情况,特别是司法为民的工作特点和亮点,并对即将开展的司法改革工作同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委员们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和观摩,对盐城法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赞赏,对法院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委员们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盐城法院的为民司法、阳光司法和智慧司法;委员们感到,基层法院的同志们工作非常辛苦,体现出人民法院为人民深入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委员们希望,巡回法庭作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便民审案方式要持久地坚持下去,要把更多的矛盾化解在基层,更好地实现办理一案、化解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