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5 11:11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3日,应社科界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建清的邀请,省政协社科界部分委员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行考察。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社科界召集人张颢瀚、周继业等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首先听取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李廉水关于该校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情况的介绍。委员们感到,近年来,该校在教师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和参与国际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该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在蒋建清校长的陪同下,委员们参观了大气探测综合观测基地、微波暗室、协同创新中心等,并在气象台观摩了天气预报及雾霾形成的讲解演示,委员们详细地询问了气象方面的有关知识,了解了气候变化、大气环境质量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对气象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委员们表示,要广泛宣传大气污染危害的严重性,积极建言政府有效地推进大气污染的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