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2-11-28 10:1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6日-27日,省政协社科界委员赴江阴视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社科界召集人周毅之,社科界委员孙如林、周继业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江阴市步行街、澄江福地城管执法中队步行街执法分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城中中队、城管局处理中心、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观摩了城管执法队员队列演练、现场执法演示,观看了江阴市城市管理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江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江阴在城市管理方面采取了多种有力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果。提升队伍素质,新进正式人员均公开招录,并要求所学专业是法律。城管执法队员进行“每月一法”的学习与考核。推进说理式执法工作,在执法工作中做到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推行“一次教育,二次警告,三次处罚”的柔性执法方式……正是由于在城管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人文管理,才使得江阴市城市管理局建局以来,无一起行政复议撤销或行政诉讼败诉。这些举措和成果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委员们认为,城市管理是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管理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社会管理的成就,体现了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的综合成果。城市管理工作不能停留在一时的强制治理,不能仅靠一把扫帚扫出一片净土,而要以提高公民素养为根本目标,促进城市管理的常态化、人文化。江阴城市管理工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全省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认真贯彻十八大“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使城市管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