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1-06-1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3日—14日,省政协社科界部分委员视察了常州市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省政协社科界召集人孙燕丽、周毅之、邵建东和社科界委员、省高院副院长周继业等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视察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钟楼区人民法院、武进区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以及武进区交通巡回法院。听取了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洪鲁以及新北区法院、钟楼区法院、武进区法院院长所作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

 

通过实地视察,委员们了解到常州市基层法院近年来在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实践中,不断改造基础设施、拓展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逐步将诉讼服务中心建成集诉讼服务、矛盾化解、纠纷分流三大类30余项职能为一体的“门诊式”综合服务机构,实现了矛盾纠纷解决的便利、高效、低成本,最大程度地方便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委员们对常州市基层法院转变理念、创新机制,积极开展以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代表的品牌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委员们也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社会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司法救济、在诉讼调解中进一步发挥律师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