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06 17:2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姚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是省十三届政协新设立的专委会,但学习和文化、文史等工作是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按照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精心谋划、开拓创新,努力开辟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新局面。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显担当,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力争推出有质量有分量的“履职精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在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上增本领,化信任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充分彰显“专门中的专门”的鲜明特色和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委员会分党组2023年工作计划和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邢光龙、主任邵建东分别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杨桦、周锋、孙越、华德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