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21 16:2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在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传达省委、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讲话。

  姚晓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省委贯彻落实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读书活动等学习平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笃行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开展前瞻研究,提高协商式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着眼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举措。

  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副主任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杨桦、马振犊、孙越、刘锋参加会议。葛明、戴深宇、李玉珠、陈爱蓓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