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02 17:0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全面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俞军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论断新战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推动中共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讨论了学习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

  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倪明卉,副主任、分党组成员袁瑞青、刘伟冬、张水芳及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成员陈兵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