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3-09 17:5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8日,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办法》,传达学习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调研文化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文化文史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协书画室、昆评室工作规则(草案)。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表示,要按照省政协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并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家认为,2022年专委会工作要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要主动担当,通力协作,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书画室、昆评室是文化文史委员会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工作品牌的有效平台,需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充分发挥在承办书画展、组织文艺演出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姚晓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文化文史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省政协重要工作部署,要按照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的要求,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专委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专委会党的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分党组、委员履职党支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学习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用好季度学习座谈、江苏政协讲坛、委员讲堂、读书群等学习平台,用科学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文化为灵魂,形成专的优势,把文化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做文化强国的先行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界别作用,紧密团结江苏文化界、文化部门,形成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以文为业,以文资政,以文化人,做到专注、专门、专业;要以品牌为龙头,提升履职成效,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在深入研究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打造具有文化文史特色的协商议政品牌、文化活动品牌、文史作品品牌,推动工作质量提升;要以先进为标杆,打造模范部门,在党建引领下,加强委员会和办公室建设,提高工作标准,推动整体形象、工作作风、合作氛围、履职成效走在前列。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刘德海、杨桦、马振犊、刘锋,委员履职党支部支委葛庆文、李玉珠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