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10-15 14:4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赴扬州市广陵区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朱晓进实地考察了扬州市文峰街道及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现场了解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并指导广陵区政协教育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对扬州市、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朱晓进指出,全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探索创新,彰显了“中国式民主行得通、很管用”的独特魅力。“双减”政策是目前我国教育领域需要落实的最重要的政策,它对于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对于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广陵区政协教育界别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选题好,组织得也很好,活动非常成功。 

  朱晓进强调,扬州协商议事工作措施扎实、作风务实、效果真实,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显著成效。这充分体现了扬州市领导重视,机制建设得好;形式灵活,活动开展得好;转化及时,成果体现得好。希望扬州市、区政协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作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关注度、影响力和公信力,让协商民主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杨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