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31 17:32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参加座谈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协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讲话。 

   

  姚晓东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履行人民政协职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协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推动履职高质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工作主线,不断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大局大势的战略谋划、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智慧、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开创事业新局的巨大魄力,为我们更好地履职鼓舞了士气、提供了精神动力。要坚定不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围绕党政工作中心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示范表率,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袁瑞青、张水芳、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刘德海、韩松林、杨桦、马振犊、刘锋等参加座谈会。袁瑞青、张宗明、陈爱蓓、岳雷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