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2-28 10:11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携手南京市政协、秦淮区政协围绕文史资料的挖掘和活化利用进行联动履职。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视察了秦淮区政协数字文史馆,走进秦淮小西湖历史风貌区现场感受协商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及成效,考察“书香政协号”流动书舫,并就小西湖片区城市更新“三亲”文史资料挖掘、活化利用以及朱自清、俞平伯两位大师《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同名散文发表100周年活动策划助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协商建言。

  姚晓东副主席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指出,秦淮区在助力小西湖更新改造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提出的理念、谋划的工作、与群众的交流、推进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发展思想。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化为情怀、以委员为主体、以协商为平台,加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市县政协委员之间的联动,在文史资源的系统挖掘和活化利用上下更大的功夫,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出更多的金点子,在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上出更多的好经验。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杨桦、孙越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