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17:09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学习楷模周恩来 践行嘱托再出发——老报纸里的光辉足迹展”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隆重开展。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的277份老报纸均由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常务理事、红色书报刊收藏者朱军华提供,包含《大公报》《时报》《解放军报》《新华日报》(华中版)《人民军队》等老报纸,再现周恩来同志为革命、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光辉事迹。政协的文史资料工作是周恩来总理在1959年亲自倡导和培育起来的,是人民政协各级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具有独特价值与重要作用。老报纸里的光辉足迹展,是一次把党史国史、新闻史和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有机结合的很有意义的活动,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由小见大,别开生面。这次活动,对于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加快实现“两个转变”、在新时代更好创新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