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9 18:5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9日,全省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委员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暨部分地方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开展学习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推动新时代政协学习工作创新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讲话。

  

  姚晓东充分肯定省市政协开展学习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广泛凝聚共识的现实需要,是有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前提。要适应形势任务,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学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习统战政协理论和履职所需各种知识,始终体现政协学习工作的特色;把握规律特点,坚持守正创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中心环节,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有力保障,把理论联系实际作为重要方法,努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学习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副主任倪明卉分别作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情况通报,副主任袁瑞青、刘伟冬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