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08:46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社科界部分委员赴常熟,就“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考察了沙家浜“法与生活”互动体验馆、常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虞山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北京盈科(常熟)律师事务所、海虞镇铜官山法治文化园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常熟市委和司法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从业人员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委员们对常熟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全国普法教育先进集体“七连冠”等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姚晓东指出,省委、省政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态度坚定坚决,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措施有力有效,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法治需要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两快、两全”和“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网络平台建设要继续走在前列,机制创新要形成新的优势,整合融合要显著提升质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法律服务保障。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金建明,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副主任倪明卉,社科界召集人闵学勤、杨明,社科界委员,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马振犊、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