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中央文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讲话。

  姚晓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出台系列文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

  姚晓东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引导委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营造读书学习之风不懈怠,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始终牢记政协性质定位不动摇,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始终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放松,当好政协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向大家介绍了省档案馆的有关情况和红色档案展,并围绕红色档案的开发利用举办了委员讲堂。

  省政协学习委主任俞军,副主任张水芳、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黄信、杨桦等参加会议。马振犊、闵学勤、吴先斌、袁瑞青、陈兵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