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10:4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1月27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有关通知明确的对照检查重点,深刻查摆剖析,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俞军主持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并作了预告;分党组和履职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问题,剖析原因。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分党组副书记倪明卉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分党组和履职党支部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俞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对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认真汲取党史经验,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议政;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心怀人民,自觉履职为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履职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袁瑞青、刘伟冬和履职党支部成员冯建明等参加会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