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09:0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网上全国政协书院江苏委员读书群“传承革命精神、助力实现现代化”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讲话。

  姚晓东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意气风发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擘画了切实可行的路线图。 

  姚晓东强调,要以更高认识深入学习,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重点,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定信仰;要以更大作为履行职能,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围绕“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献计出力;要以更高使命履职为民,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助力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要以更实举措团结联合,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毅民,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副主任张水芳、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杨桦、刘锋等参加。袁瑞青、韩松林、马振犊、葛明、陈爱蓓等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