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16:14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6日,根据省政协党组统一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队赴盐城市滨海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文化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省政协向滨海县各乡镇“农家书屋”赠送了政经、科技、文化、医卫、少儿等门类丰富、可读性强的书籍1万册,同时赠送了由省政协征编出版的《江苏红色文化名片》《江苏城市名片》《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作品集》等图书。 

  姚晓东指出,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给基层百姓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有助于满足人民群众在文化知识方面的阅读需求。要持续加大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加强农家书屋内涵建设,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当地群众的“精神粮仓”,有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积极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多接触科技文化知识,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弘扬红色历史文化,真正实现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省政协一行还考察了八巨镇前案村、东坎街道新安村协商议事室,以及县湖海艺文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黄信、杨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