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16:57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8日至9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部分党外委员赴南通,围绕“弘扬传承张謇精神”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视察了南通博物苑、唐闸1895文创园和南通大生集团,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唐闸张謇小镇策划方案汇报。通过视察,委员们加深了对张謇和张謇精神的了解。 

  委员们认为,企业家精神是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宝贵财富。张謇是中国近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张謇是实业救国的典范,是造福桑梓的楷模,是近现代化的先驱。在张謇所处的年代,中国积贫积弱、外敌环伺,他不懈奋斗20多年,投身实业和教育,遭遇诸多曲折和不幸,然而,其留下的厚重的精神文化财富,一直激励中国人继续奋勇前行。张謇的优秀企业家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集中展现了向上、向远方、向世界的思想内涵和精神风貌。唐闸1895文创园,延续张謇精神在南通新时代的发展,通过打造“当代精品、未来遗产”,再造南通新唐闸。作为我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留给了我们诸多的宝贵精神财富,江海儿女,尤其是广大企业家群体,正在不断传承弘扬张謇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张謇的企业家精神,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续写和创造更丰富、更当先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杨桦,委员郑泽云、葛庆文、陈爱蓓、杨莉莉、陆一、康慧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