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7:18 来源: 本站原创

79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和省政协党组要求,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俞军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宏伟、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又一篇光辉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学习工作部门,要把组织推动委员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委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紧密结合委员读书活动、委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学习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

分党组副书记倪明卉,分党组成员周跃敏、袁瑞青,履职党支部成员冯建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