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0:3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30日,文化文史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2021年第12期上的重要文章《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审议《文化文史委员会工作简则》《文化文史委员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名单》,听取文化文史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分党组副书记刘德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省政协党组部署,引导专委会委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着眼年度重点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成员黄信、韩松林、杨桦、马振犊参加会议,文化文史委委员吴先斌、闵学勤、陈向阳、陈爱蓓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