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18:47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部分委员围绕“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聚焦旅游精品线路和重点项目建设,赴南京、镇江开展监督性调研。委员们实地查看了省园博园、汤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圌山途居露营基地、大路通用机场、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等,听取了省、市有关部门相关情况通报,重点景区、旅游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交流。

  姚晓东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推进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是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的重要阵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站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旅游和市场服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着眼旅游发展趋势,坚持文旅融合,打造一体化旅游精品线路,培育消费新动能。要实施“旅游+”,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以省内全域一体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国内大循环。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在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杨桦、刘锋,省政协委员王修信、朱培德、康慧,部分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