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18:0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8日至9日、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领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先后赴扬州、苏州市,就“助推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扬州市江都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丁沟镇和邓华村党群服务中心,邗江区蒋王街道何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邗江区和西湖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仪征市和大仪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苏州市张家港市杨舍镇棋杆社区、南丰镇基层“三整合”改革试点、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吴江区湖滨华城社区和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尤其是机关机构编制情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听取了市政协及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开展了座谈交流。 

  姚晓东指出,扬州和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落实,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制度效能;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通过搭平台、建机制、立规则等探索实践与创新,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给全省提供了好的经验借鉴。姚晓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挖掘内涵,创新形式,探索层级,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协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政协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俞军,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跃敏、袁瑞青、倪明卉以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在苏州调研期间,还组织党外委员赴张家港市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进行专题视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外委员周晓敏、周萍、吴华芳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