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10:02 来源: 本站原创

   4 月 23 日上午,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在界别召集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率领下,参加了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的第十七届江苏读书节暨第二十六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

  本届读书节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组织开展主题阅读引领、品牌阅读提升、分众阅读促进、阅读推广传播等 4 个方面、15 类重点阅读活动,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人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阅读需求。在启动活动现场,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公布了江苏省第三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区)名单、2020 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省级认证项目名单,发布了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百种荐读书目,以及 2021 年向社会推荐的“ 12 本好书”。 

  委员们认为,我省阅读有比较好的基础,已经形成比较好的机制,具备良好氛围,取得系列成效。委员们希望,要紧紧围绕读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深化全民阅读作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载体来落实,尤其是青少年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刘锋,新闻出版界委员周跃敏、李玉珠、肖国民、胡传胜、龚丹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