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13:0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5日,长三角地区政协“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启动会在上海市举行。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及三省一市政协相关专委会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并讲话。

  姚晓东说,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围绕区域一体化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体现了政协系统的责任与担当。长三角既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又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拥有全国最密集的旅游城市、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产品非常丰富。要聚焦旅游一体化,彰显政协作为,通过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在培育形成长三角地区统一的旅游大市场、找准长三角地区在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的定位、更好促进旅游消费市场增长等方面提出具有“靶向性”和含金量的意见建议。要共同下好“一盘棋”,形成四地合力,不断完善协调机制,针对民主监督过程中的一些重要事项密切联系沟通,加强信息共享,积极依托文旅部门,借助智库和专家力量,确保联动民主监督计划圆满完成。江苏省政协将采用调查研究与民主监督相结合、实地考察与网络议政相结合、计划性调研与随机走访相结合、座谈交流与问卷调研相结合等方式推进工作,在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的规划落实、政策落地、措施落细等方面掌握详实的资料,找准关键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 

  此次联动民主监督活动由上海市政协牵头开展。会后,三省一市政协实地调研了锦江国际集团及上海申迪集团,了解上海旅游市场在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中的发展情况。下一步,三省一市政协将分别推进监督方案实施,视情组织跨省市联合调研,为相关报告形成和修改征求各方意见,推动监督成果进一步转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