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11:2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4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与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合作举办第十五届“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启动式并讲话。

  姚晓东指出,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吸收融合了诗歌、音乐、舞蹈等多种文化艺术精华,以高超的艺术形式,创造出“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的独特美,值得我们深入挖掘和阐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姚晓东强调,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民族文化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年轻学子们在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能够激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接力传递戏曲艺术的火炬,从今天的欣赏者,成为明天的爱好者、传承者和创造者,在薪火相传中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不断播撒文化自信的种子。

  省政协原副主席顾浩、陆军,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等参加了启动式。省政协委员袁小良及往届委员王建伟、李先锋、徐秀芳、许虹,艺术家朱蔺、孙静等参加戏曲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