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17:3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0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苏果总部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举办委员讲堂,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主要任务分工,研究讨论学习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讲话。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主持会议。

  姚晓东对学习委员会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新的一年政协学习工作要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切实铸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学习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党的创新理论体系、人民政协理论体系、政协学习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系统谋划;围绕学习座谈、政协讲坛、学习培训、线上线下学习等四类平台着力打造,持续推动委员学习工作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学,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委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习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还举办了委员讲堂,由学习委员会委员、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作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委员会委员,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在会上介绍了华润苏果基本情况及企业抗疫保供、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会后,委员们参观了“苏果发展之路”展览和“好的”四代便利店。 

  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对学习委员会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作了说明,副主任周跃敏、袁瑞青、刘伟冬、张水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