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05 19:19 来源: 本站原创

  全省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11月2日至4日在南京举办。培训期间,信息员们听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专题讲座,并围绕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交流讨论。

  大家认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信息员是从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深化思想认识,找准角色定位,不断增强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双向发力,发扬工匠精神,严把信息选题关、内容关、语言关,切实提升信息的“含金量”;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员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分析能力、写作能力、协调能力,推动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作培训小结。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设区市政协,各信息联系点以及部分县区政协信息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