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4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实践”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参加,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朱晓进围绕文化建设,重点领学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中内容。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 

  姚晓东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等92篇,涉及国家治理体系的方方面面,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系统地学习,原原本本地领会。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加强思考研究。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八个方面提出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要求。要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等参加学习座谈。刘松汉、刘德海、王庆五、马振犊、冯建明、陈兵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