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16:59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新闻出版界委员赴新浪江苏总部和金陵刻经处,开展委员界别活动,推进新闻出版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动员委员们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参观了新浪江苏总部党建室、荣誉室,金陵刻经处经版楼等,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考察新浪江苏总部时,姚晓东说,网络媒体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人们获取资讯不可或缺的渠道,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对社会产生越来越重大的影响和作用。他指出,新媒体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正义,维护网络秩序,新浪江苏作为综合性的网络媒体平台,在支持政协工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新浪江苏继续发挥好新媒体优势,用好网络网言网语,与社情民意相结合催生出更多成果。在考察金陵刻经处时,姚晓东表示金陵刻经处是海内外著名的佛教刻经文化机构,始终以“研究、讲学、刻经”为传统,为促进佛教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将继续就金陵刻经处的文化保护与技艺传承等予以关心关注。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王庆五、杨桦,新闻出版界委员周跃敏、焦建俊、冯晓婷、李玉珠、肖国民、胡传胜、葛庆文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