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08 21:1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部分委员赴苏州,就“提升长三角旅游市场国际化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昆剧院和苏州博物馆,观摩了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情况介绍,征求意见建议。 

  姚晓东对苏州市着力提升旅游市场国际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提升长三角旅游市场国际化水平,增强全球吸引力,共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是省政协承担的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课题。此前,调研组在南京召开了情况通报会,邀请省有关厅局到会通报情况。姚晓东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提出共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是长三角地区面向未来、面向国际、面向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建立完整的旅游体系,打造优质产品、优质线路,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着眼于顶层设计,打破地区壁垒,推动公共政策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强对国际旅游市场、旅游业态的研究,面向国际游客的差异化需求,进一步营造开放的旅游环境。姚晓东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培养产业韧性,保护市场主体,留住优势人才,要着眼后疫情时代,提早谋划,提前布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省政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将之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去。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黄信、杨桦、刘锋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