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11:55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年6月23日,省政协社科界委员来到南京艺术学院考察调研社会科学与艺术教育相结合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

  在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的陪同下,委员们参观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电影馆,观看了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电影口述历史中心视频短片、南京艺术学院宣传片,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姚晓东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这次调研视察活动是社科界和艺术界的一次跨界交流对话,体现了文化融合发展的趋势。南京艺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艺术学院,也是一所百年老校,他赞扬南京艺术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艺术与人生有深入的思考、对社会发展有深切的关怀,对中国高等艺术教育发展、江苏文化强省建设、提升市民文化艺术素质、做好政协工作等都作出了贡献。他希望艺术教育、文艺工作能面向未来,通过艺术形式、艺术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勇攀艺术高峰,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多作贡献;让艺术走向社会,特别是适应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实际,进一步丰富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提升美育教育、创造诗意人生、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希望委员们能围绕社会科学与艺术教育如何更好结合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副主任倪明卉,社科界召集人王庆五、闵学勤等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还举办了委员讲堂,刘伟冬委员作了“艺术与社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