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12:0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6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新闻出版界委员赴新华报业集团考察新闻宣传工作。考察组参观了全媒体指挥中心、报史陈列馆,认真听取集团有关历史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

  在考察过程中,姚晓东回忆起工作学习中与新华报业集团结下的深厚感情,对集团近年来的新闻宣传和经营发展,以及在导向引领、人才建设、创新发展、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称赞。他说,《新华日报》在我们党的新闻战线上有着独特的地位,有着82年的辉煌历史,发挥了新闻宣传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巩固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尤其是近年来奋发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可喜成绩。姚晓东指出,未来的挑战很多,新闻宣传工作要做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央的方针政策、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成为党的一个方面军;要成为培养宣传人才的大学校、融合发展的大平台,既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效益,既要追求自身高质量发展,更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讲好江苏故事,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正能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化文史委主任谢波,新闻出版界委员周跃敏、焦建俊、肖国民、胡传胜、葛庆文、何宁、李玉珠、冯晓婷、龚丹等参加考察。